谢绝转载

《对韵》的中评与安利

因为并不长也不短,所以我叫它中评(

先安利好了——直接上最后一章【昕博】对韵 07 完结 作者 @Parricide_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作者太太怎么称呼,非常惭愧了)

---

这是我入圈以来看到过最动人的连载。

以下分几点谈(吹)。


1. 文字

对韵七章,每一章里至少有一半的话让我有冲动收录下来,有事没事翻出来背背。

有许多非常直击灵魂的比喻和歧喻,精妙极致。


2. 描写

我刚开始是看帕拉尼克的教学,所以不太涉及心理活动描写(吧)。

但是《对韵》真是让我感受到心理活动微妙之处的一篇文。尤其在双方的感情状态的巨大对比之下,两个人心里那些弯弯绕绕都被展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在双方比较冷静的感情状态下,这种作出判断和决定之前的深思熟虑的过程真的非常体现出人物的性格和三观。


3. 叙事

从双方角度来分别写的文不少,但是像这样时间轴交错的文是头一次看到。

(说实话我智商欠费……第一次没看懂……)

比较完整地展现出喜欢上对方的经过和心理历程和时间差,也把故事说的非常清楚。方博这方走的是恋爱后的路线,和许昕那方以及以前的故事照应的很完美。


4. 人物

说穿了《对韵》最最吸引我的就是对人物的刻画。

方博退役前后的心态变化,他对许昕的爱以及态度的变化,他的患得患失;许昕的晚开窍(?),洒脱和认定之后的一片深情,都是非常真实和贴合人物性格的。

作者本身显然对于人物性格也有非常深刻的认知,对于人性也有自己的见解,所以写出来的文字和笔下的人物并不是单一的纸片人,是体现出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


5. 作者本人

一个非常温暖的写手,认认真真给每一条评论非常nice的回复,对于我的私信骚扰也回了好多😭

字字句句里都是对于角色和这项运动的爱啊。




我总有一日会把《对韵》全文背诵的(

感谢作者太太写出那么好的文。再次笔芯。

评论(1)
热度(7)
©ID481979215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