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转载

[江周]约克郡布丁 07 End#

01 02 03 04 05 06


07


江波涛装傻技能点的不能再满,周泽楷也毫不示弱地向他展现了轮回布丁店影帝本色。两位高手就在清晨沉默的空气里无声地对峙着。最后周泽楷头一低,刚要做出委屈的神色,江波涛立刻丢盔卸甲般决定举手投降。

“好啦好啦小周,是我错了,其实我是……” 

“为什么要一个人走?”

周泽楷没等江波涛把话说完,便小声地出声打断他。江波涛肚子里准备的一万字讲稿被周泽楷一句话搅和没了,想组织语言给他解释,看了一眼周泽楷低眉顺眼一脸被他欺负的样子,就没这个胆子继续说下去,生怕他下一秒嘴一撇就哭出来给他看。来来回回几次之后,他只能自暴自弃地再次转身打开冰箱门,把他换了好几个“藏身点”的信再拿出来,交到周泽楷手里。

“自己看啦,我想说的…都写在这儿了。”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拆开火漆蜡封,几乎是捏着牛皮信纸的一角把信抽了出来,生怕把一不小心信封拆坏了。江波涛写了洋洋洒洒一面,自己是知道兜兜转转尽说了些废话,只有那句“不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一个和你有关的原因去的英国”是隐藏在众多辞藻中他真心想说给他听的。

周泽楷想去英国,更确切地说,是想去约克郡,因为他外婆在他还小的时候曾经念叨过好多次那个地方有多神奇,被念叨的久了他的念头也就上来了。周泽楷在自己印象里只隐约记得和江波涛提过一次,也不太记得是在什么情况下说的了,没想到江波涛竟然把他提了一句话的事儿当真了记在心里。

周泽楷反反复复把信看了几遍,看一遍抬头看江波涛一眼,又再低头去看,把江波涛弄得紧张到不行,生怕他下一秒就扑过来揍他。所幸他害怕的事情没有发生,周泽楷只是再次把信往身后的台子一放,就双手背后咳了几声,板着脸拷问江波涛。“干嘛偷偷摸摸的?”

“这不是怕店主大人发飙吗…我保证下次不犯,第一时间报备好不好?”江波涛低着头一副犯了罪的样子,不时抬眼瞄瞄周泽楷的神色,看他没有真的生气的样子,也就放下了一半儿的心,专心认错去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像是允了,接着二话不说“蹬蹬蹬”跑远了。江波涛被周泽楷吓了一跳,以为他是问完话气急了要甩手就跑,赶紧追了出去,结果没走到门口就看见周泽楷抱着原本被放在角落里的梯子又忙不迭地跑了回来,放在了台子旁边。

“咳咳,你上去,开那个柜子。”周泽楷一手指着台子上方的柜子,一手虚掩着嘴,有些气喘吁吁的。江波涛一头雾水地照做了,打开了柜子后,又按照周泽楷的指示在麦片盒里的空袋子找到了一张泛黄的纸片。

“就是这个?”他侧过身子向周泽楷扬了扬手上的纸片,经久不用的梯子由于他的动作而吱嘎作响,吓得周泽楷来不及点头,就赶忙去扶他。

江波涛连晃都没晃,平衡力良好,眨巴着眼睛看着扑过来的周泽楷,笑盈盈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嗯,触感不错,和他在梦里的感受差不多。


周泽楷没有推开他,或者说,根本没有想到推开他。他脑子里满满的都是站在梯子上的江波涛笑着的样子,脑子里像是有根神经乍然断裂了,导致他整个人都处于当机的状态回不过神。

江波涛比他先重启成功,干咳了一声收回了手,周泽楷这才红着脸磕磕巴巴地给他解释。“外婆给的,做布丁的方法,嗯…看不懂。”

江波涛被他给的这个秘方吊起了胃口,兴致很好地在那里翻来覆去研究着。他到过各个地方旅行,各国的外语多半也会点,眼下这张纸虽然因年头久了字迹有些模糊不清,大致的条目还是能看懂的。他干脆从包里掏出笔在纸上做起标注来,时而蹙眉思考,时而奋笔疾书,样子十分认真,直到周泽楷弱弱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江…”

“嗯?”

“来不及了哦。”

江波涛猛地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还有二十分钟登机,他从店里过去怎么也要半个钟头的时间,还不算上堵车的时间。

诶,也怪不得周泽楷,是他自己看的出神了才会来不及的,不管怎么样…

他还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打算,不等他开口,在一旁的周泽楷扯了扯他的衣角,迟疑着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对他说了什么。

江波涛不是想调戏周泽楷,是他真的没听清楚,但是眼前周泽楷虽然装的一脸镇定,耳廓却红的不能再明显,眼尖的江波涛一下子就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直觉周泽楷说的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心跳也不由得加快了几分。

他深吸一口气,耐着性子问,“小周,你刚刚说什么?我刚刚走了会儿神,没听见。”

周泽楷的表情从一脸茫然变为羞愤交加的样子,最后也学着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还是用细如蚊呐的声音把刚刚的话又说了一遍,不过这次用心听的江波涛倒是听得一清二楚。

“江…别走,一起在店里。”

感情周泽楷是在挽留他啊。江波涛心里知道周泽楷肯定舍不得他,但是为了让自己回来的时候能够把这段感情开诚布公,他还是得…

“喜欢江。”

等等这个和剧本上写的不一样?

周泽楷看江波涛的表情已经预示了给他发好人卡的样子,立刻毫不犹豫地甩了直球给他,一下子把江波涛打懵了。

“所以不要走,和我一起呆在店里。”周泽楷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这二十四个字大概已经是人生极限了,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事情之后只想变身土拨鼠挖地洞钻下去,躲个一年半载再上来。

江波涛回了神,看见周泽楷纠结的神色,“噗嗤”一声笑出来,忍不住又揉揉周泽楷的头发,这次把周泽楷整懵了。

“小周啊…”

“嗯?”周泽楷警惕起来。

“我也喜欢你。”

“!”
“但是这次不能和你一起呆在店里啦。”
“……”

“不过……你要不要考虑等半个月和我一起去英国?”
“好!”

说着,上一秒还神色郁卒的周泽楷这一秒就扑了江波涛满怀。


End










轮回的其他店员们日子非常不好过。

一切的源头都是那个讨厌的副店长——嘘,别给店长听见了,会被揍的。

要不是他进了店,轮回那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店长还是一个帅气的单身狗,他们还是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的。

但是他们现在不得不集火那个副店长了!

你问为什么?

因为副店长和店长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工作的时候偷偷摸摸拉个小手就算了。

天天早晨其他人刚进店就看见俩人站在冒着黑烟的厨房里傻笑。

好不容易等他俩出国去了,隔三差五视频通话的时候还不忘记来场真人秀什么的。

这日子没法过了!没法过了!


True End



--

随便扯几句#

这是一篇文风多变,历劫无数,拖了过年,终于完结的不知所谓只想撒糖的文

感谢所有还记得我/还在看的人 么么哒

下一篇可能是江周可能是猿美/伏八 反正我更文的速度妥妥拖到明年 不要慌张

下次见啦


01.24 米饭

评论(11)
热度(38)
©ID481979215
Powered by LOFTER